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7/4-5 維也納音樂之都?

維也納,傳說中的音樂之都,不過我沒有音樂細胞,只好以純欣賞的心情來感受一下



一下巴士就遇到這奇景,三部汽車塞在馬車後面,讓馬車先行,要是在台灣早就一直鳴喇叭了,看了三分鐘,後面的車受不了只好超"車"囉

維也納地鐵很乾淨明亮,以歐洲大都市的地鐵來說,已經算是模範生了,因為大多地鐵並沒限制不能吃東西,多少會比較髒亂,且歷史悠久,沒有再翻新,就會顯得又髒又舊

維也納車站,又大又新

市區街道也是挺乾淨舒服,比較訝異的是車站附近竟然人很少,一般大都市車站附近都是人多車又多的

走在路上顯得愜意又舒服

但各式各樣的塗鴉一樣很多

我們來到第一個跟音樂有關的地方─交響樂廁所!真的撥放著海頓的交響樂曲,上一次要0.7歐,雖然偏貴,但許多遊客看到都不自覺進去體驗了一下,也忍不住駐足拍照,因為太有趣了

瞧拖油瓶體驗交響樂廁所後人清氣爽

進入市中心看到的建築,是一種優雅古典風格

進入市中心第一件事就是逛街

逛逛有名的斯華洛世奇水晶總店

還有維尼版真是太可愛了,價格當然不菲,只敢買一個最便宜的耳環13歐

是中心點是一個教堂,外觀呈現雪白色,有藍天的襯托更顯得壯麗

教堂正面

內裝就很莊嚴凝重

由於天氣太熱,加上歐洲的景點事實上大同小異,決定少去幾個景點,直衝霍夫堡皇宮,再體驗一下皇宮的氣氛

皇宮附近的建築都很有皇家風範,雕像或雕刻都比較細緻

噴水池也不容小覷

大多建築都以白色系為主

這應該就是進入皇宮的門了吧

一進去是一排整齊古典的建築

整排建築的中心少不了某國王的宏偉雕像

下午3點,高溫逼近35、36度,簡直快熱瘋了,很佩服自己只靠防曬就敢站在太陽底下,在台灣一定穿薄外套加一支陽傘,在歐洲就是在比誰穿得少

天空很美,可惜太熱 

趕緊找個有樹蔭的草皮休息,計畫著回旅館的路怎麼走...

為了因應高溫策略,決定把白天行程剪短,增加夜晚的行程,這是拖油瓶來歐洲後第一次看歐洲的夜生活,因為夏天太晚天黑了,差不多9,10點才天黑,所以只能躲到8點後再出門

維也納多瑙河畔的夜景有種愛河夜景的錯覺,河邊就是市區,還有許多河畔餐廳

感覺全維也納的人都出來了,許多人聚集在此喝酒談天,餐廳座無虛席

隔天一早想去美泉宮,日頭一樣氣焰高漲,宮外的街頭藝人竟然全身包緊緊,真佩服他們


美泉宮門口,走到這裡就已快熱死我也
正門旁的噴水池,許多明信片風景都拿噴水池來取景,背景放美泉宮正門

側門進來就是花園了,花園不用門票,心想把花園逛逛就好

花園的出入口都倆兩尊門神,噢不....是雕像站崗


在樹蔭底下才得到解脫

花園後方山坡上有個拱樓,遠看好像希臘神殿

拱樓下方是海神噴泉,園區內可坐馬車遊園,當然要價不菲


從花園內拍美泉宮滿美的,每個皇宮都有一座大安森林公園

海神噴泉的雕像

近看這拱樓,沒錯,我們爬上那遠方山頭上的拱樓了,整個揮汗如雨,地上塵土飛揚,整雙鞋都蒙上一層灰

山頭上眺望美泉宮,背景是維也納市區,沒有什麼高樓大廈,最高的建築是教堂

美泉宮前的花園完全沒有遮蔽物,下山時特意挑森林路走,而拖油瓶已經熱到說不出話來了


維也納就在這爆熱的天氣下結束這兩天兩夜的行程,就我而言,維也納就是個比較現代化的歐洲城市,交通方便,治安良好,街道乾淨,貴為首都卻沒有人潮擁擠的感覺,聽說維也納音樂氣息濃厚,但我怎麼覺得跟印象中的古典音樂之都好像有點差距,也許是我沒去聽歌劇,也許是我沒有音樂細胞,總之維也納對我來說還好,就是一個中途的轉運站,接下來要搭車去布達佩斯了,是我很期待的城市之一,坐巴士非常舒服,且一路睡到布達佩斯真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