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7/9-12 船.運河.威尼斯

威尼斯是昏昏非常推薦來的城市,因為這裡跟歐洲其他城市很不一樣,很有特色,為了帶拖油瓶來,特地把前面的行程縮短,好讓我們可以好好一遊這世界著名的水都─威尼斯

到威尼斯之前,得從慕尼黑搭6個小時的火車,一樣是坐六人包廂,好險這次有冷氣,前面四個小時只有我們兩個跟一個德國大嬸,三人很舒服地享用這六人包廂,還有插座,第五個小時來了一群美國女生,整個車廂頓時變得吵鬧,還好他們坐一個小時就下車了,最後剩我跟拖油瓶獨享這六人車廂,坐六個小時的車真的很久,除了看看窗外景色就是觀察車上乘客了,從慕尼黑穿過奧地利到達威尼斯,一路上奧地利的景色都非常美,不是小屋獨自佇立在高山上,就是穿梭在田野間,看了都好想住在這。

到達民宿已經6點多了,打算好好休息一晚,隔天再好好晃威尼斯本島。
我們住的華人民宿在Metre車站,距離威尼斯本島有一站的距離,且比較便宜,一晚雙人房50歐包含早餐,不過這真是騙局的開始,這間華人民宿是一個台灣女生和大陸男生開的,他們是一對夫妻,很受背包客棧的推薦,還會到車站接應,聽起來不錯,但讓我崩潰有好幾個點,讓我細細數來....
首先是他們家住在三樓沒有電梯,這沒有提前告知不打緊;
我們住的房間沒有獨立衛浴,看他們網站每間房間都有寫衛浴,卻沒有寫"共用"衛浴,害我以為有獨立的廁所,整間公寓一共五個房間,和主人住在一塊,結果只一間衛浴設備!也就是說全部房客加主人約10幾個人只能共用一間衛浴!!這真的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到了晚上大家就在排隊洗澡上廁所,主人會輪流去敲房門說浴室可以用了,這樣的夫妻生活不會太辛苦嗎?共用衛浴寫在網站上是會讓你少幾個客人嗎?我完全不知道我來住這裡是跟十幾個人一起搶衛浴用...就算是青年旅館也沒這麼扯,這就算了;
我們去住之後才發現我們不是連兩天都住同一間房間,第一天沒雙人房給我們三人房,隔天還要再搬一次自己的行李到另一間房間,你沒有兩天雙人房是不會提早跟我說嗎?這樣我就可以決定要不要訂你這間了,這樣對我來說是種詐騙!
終於要講到最扯的事,事先查詢民宿評價大家都說早餐是稀飯,還誇說主人煮的飯很好吃,我前一晚很期待,還問主人早餐什麼時候吃,結果主人回答說:隨時都可以啊,看你們幾點起來就幾點吃早餐,早餐就都擺在桌上。我心裡覺得怪怪的,什麼樣早餐可以隨時吃呢?結果隔天早上起來看到就跟前一天一樣沒什麼改變,桌上擺了幾瓶保久乳,還有超市買的到的點心捲,有封裝的小蛋糕,這些都是防腐劑食品.....吃完我覺得我的味蕾都被打壞了!只好默默地拿出我事先買好的水果吃,對於這樣的"早餐"我真的不能認同,我寧可你說不提供早餐,然後那些點心是額外提供的,為什麼以前提供稀飯,現在就不提供了呢?完全有種被騙的感覺...

只能說自己蠢,以後訂住宿要提前問清楚,有沒有電梯,多少人共用一間衛浴,以及早餐是什麼,還有訂的兩天是不是都同一間房間!莫名其妙住了兩天結果每天都在收行李...

第一天威尼斯就遇到了許多讓人不爽的事,例如在車站找不到售票的地方,站內的服務人員還一副不理不睬,男生比較無理冷漠,女生比較和善一點

不過還是順利到達威尼斯了,一下公車就看到不少傳說中的船類交通工具

渡輪站

計程車站


貢多拉,坐一次要80歐呢!最多六個人坐,最久也只有20分鐘... 

威尼斯的房子有點老舊鄉下感,但色彩鮮豔

到處都是運河

島上的商店賣了不少面具商品


最美的就是房子間的"巷弄"運河

巧遇里查帕克 

接著就隨意亂走,反正照著地圖走也會迷路,就隨心所欲地走吧

每個小巷弄都很有味道

好像在一個很鄉下的離島一樣

房子都是有點舊舊的,露出點紅磚頭跟水泥牆

威尼斯真是天氣好到不行,還好遮蔭處很多,不然會熱死

聽說他們的門牌是流水號,所以對著地址找也不一定找得到對的路

紅色房子天生就與藍天相配

邊欣賞美麗的景緻邊吃美味的洋芋片

中途還把洋芋片分給鴿子吃

結果拖油瓶一試就上癮

突然對鴿子有一種莫名的關切感,看到鴿子互相抓癢覺得好幸福 

這隻海鷗站在雕像上幾乎和雕像融為一體

拖油瓶對鴿子愛不釋手,還說鴿子往哪去,他就往哪走,結果鴿子就飛走了

一排小船停成一條線,而且還有各種顏色

迷路到一半,終於有遇到像是景點的建築了

看到這隻冰淇淋就讓我想到這是一隻"種族歧視"的冰淇淋,因為跟老闆買冰淇淋時,他對我說"No Chinese",我很傻眼,跟他說我不是中國人,為什麼不賣冰淇淋給我們,他看我很想吃冰淇淋,才勉為其難地賣了一球給我,可能當下太生氣了,氣到買完掉頭就走,不然應該理直氣壯地問他會什麼不賣給中國人,我生氣的點是義大利人也沒多高貴,問你們問題不是一副冷漠就是給我指錯的答案,態度粗魯,一副傲慢懶惰,憑什麼歧視中國人呢!
這是我來歐洲第一次遇到歧視的問題,之前遇到最無理的就是像英國人那樣,頂多翻個白眼,冷淡的重講一次,但那些都沒關係,至少我有得到我想要的了,那個冰淇淋店不賣給最大客戶中國人是想賺什麼錢呢?威尼斯到處都是中國的遊客哩!

吃了那隻"歧視"冰淇淋,還是繼續在巷弄裡迷路

後來終於找到這有名的里亞托橋了,結果竟然有一半在施工,我迷路這麼久可不是來看這施工的橋...

附近運河景,到處都是渡輪船

安康聖母教堂,來這裡原本想找鄉民推薦的餐廳,結果下午沒開,吃了個閉門羹

準備搭船去Lido小島找吃的,因為聽說離島的食物比較便宜,路上巧遇島上最著名的景點

威尼斯也有個嘆息橋,聽說右邊的監獄犯要到左邊的法庭判刑時,都會在橋上嘆息,因為一去可能就不復返了

到達Lido小島,島上好純樸,感覺很樣旗津,還看的到汽車跟公車

找了間有搖椅的餐廳,坐著乘涼好舒服

是間都是華人員工的店,但他們看起來不會中文,講英文也有義大利口音

點了民宿老闆推薦的墨魚麵,賣相不好,但很好吃

連拖油瓶也很享受這搖椅

Lido小島街景

渡輪站旁美麗的小屋

回程在渡輪上拍的景色

住了兩晚之後,第三天再度搬家,這次換的是原民宿老闆阿姨開的,結果有電梯,有熱騰騰的稀飯早餐,還有三間衛浴設備,分散大家使用的時間,覺得像來到天堂一樣!民宿是個大陸阿姨在經營,但他非常歡迎台灣人去住!

房間大間也比較明亮,要是早知道這間民宿就三天都住這了,不用受前兩天民宿的氣

早餐是阿姨自己做的小菜、荷包蛋與熱騰騰的稀飯,小菜又鹹又辣,但搭配稀飯剛好

還有手工包子,包子超好吃!

瞧我吃的一副貪嘴樣,盛了整碗稀飯,左手再拿一個包子,吃得好不忙碌啊

這天行程主要跑外島,可以看到很多海景,但水綠綠的

第一個小島是玻璃島,島上賣了很多玻璃藝品

所有店都賣跟玻璃有關係的商品

這些玻璃藝品玲瑯滿目 

也有賣面具的店

島上走起來很舒服,因為遊客沒威尼斯主島多,比較有鄉下的優閒氣息

這些房子顏色都不一樣,等去下一個小島會更繽紛

好享受這種小島的度假風情,坐著船吹海風,又讓人想到澎湖了

太陽非常大一定要戴草帽

不曉得為什麼拖油瓶很喜歡這個Pose

整條路都沒什麼人在走,也看不到居民,好像空城一樣

然後不小心敗了玻璃手鍊,還滿好看的

下一個行程是大家非常推薦的彩虹島,他有好多個名字,彩色島、蕾絲島,因為島上生產蕾絲。

拖油瓶就說我們今天去的島好多元啊!一下玻璃,一下蕾絲的,哈哈

往彩虹島的渡輪站塞滿了人,根本進不去

只能卡在刷卡機這裡

最後還是硬擠上船,忍了約30分鐘終於到彩虹島了,提早一個站下船走走

由於到彩虹島剛好是最熱的時候,只好找個樹陰乘涼,吃洋芋片

前面就是渡輪站了,在威尼斯所有的橋上都是絕佳拍照地點

漸漸走入人多的地方,聽說這雕像叫作願你歸來,因為島上大多是漁民,丈夫出海捕魚,婦女在家等待,雕像描繪了婦女接獲噩耗時的痛苦表情,很栩栩如生

島上有很多蕾絲店


我也忍不住手滑,在這家店買了兩條桌巾

因為這家店有一個鎮店之寶-老奶奶現場織蕾絲給你看,吸引不少遊客進來,而且店員還會用很破的英文跟你講解整個製作蕾絲的過程,也有一個專門為我服務的店員,我走到哪他講解到哪,是不是我看起來就一副會買的樣...結果在我猶豫了很久,他受不了自己先殺價,31歐算我25歐,我馬上就決定買兩條了!覺得義大利女人比較有生意頭腦,男人沒什麼值得一提

彩虹島就是以這些顏色鮮豔的房子聞名

各種顏色都有好漂亮啊,聽說住戶要刷什麼顏色都要跟政府申請的

每家門口也都很有風格,藍白色的門簾跟房子好搭

天氣好到不行,房子的顏色都印在水上了



連拖油瓶走在路上都很有意境

廣場上一排五顏六色的房子

河邊的景致最美,個人最喜歡這張 

這張也很漂亮,怎麼拍照都美,不過熱到我沒有認真取角度拍 

加上太餓先來找食物

每棟房子都是拍照的最佳背景

趕搭6:30的船,只好跟美麗的彩虹島說再見,渡輪一路上經過的景也很漂亮

其中有一座小小島被紅色的圍牆圍一圈起來

最後一天,睡到中午才出門,因為得熬到晚上9點才要搭車

一到本島就打算搭渡輪到重點景點區,因為不想再迷路了,結果在渡輪上看到台北市文化局在威尼斯展覽的廣告,好熟悉的感覺

終於到馬可廣場了,第一天迷路了半天都找不到呢

這整排房子都好不一樣,有種凝重莊嚴的感覺

後方是威尼斯法庭

又看到台北的廣告了

這就是有名的嘆息橋,我來歐洲已經遇到第三個嘆息橋了

拖油瓶說這裡很有熟悉感,好像來過一樣

看到這紅色高塔跟兩根柱子

拖油瓶才想起來原來他在XBOX遊戲裡面來過啊!是不是很宅!

他還說在遊戲裡不知道怎麼進這棟建築,最後是靠飛行傘進來的,他竟然已經在遊戲裡先來過威尼斯了!!

塔底建築有點像宮殿

馬可廣場,終於走到這指標性的景點了

法庭正門,上面還有些壁畫很漂亮

我在拍照時竟然有人在後面躺下來拍,真有趣

某一飯店,門口就是運河,大概要搭船才能進去住吧

無聊時就坐在河邊觀察海鷗,這隻好有戲

好像在河邊站崗

拖油瓶一早就喝了一瓶啤酒,馬上來教堂裡跟神告解:"我有醉"!

廣場邊不少攤販

再度重遊Lido島,天空美得不像話

某個巴洛克建築

某人模仿木村,但一點都不像

走了十分鐘穿越島上到達另一邊,是海灘!!好久沒看到金黃色海灘了

海灘上好多養眼畫面,可惜我們沒穿夾腳拖跟短褲啊!

最後晚餐在車站附近解決,義大利麵6.5歐很便宜,結果吃起來像微波食品,更妙的是店裡的店員都是大陸人!



沒錯我們點了三盤,而我一個人因為太餓吃了兩盤,從來不知道自己這麼會吃

最後是夜車初體驗,坐的是一般六人包廂的坐位,一開始不太習慣,火車有點吵難以入睡,直到奧地利警察來檢查過護照後,就呼呼大睡快5個小時,覺得坐車能睡這麼久真厲害,果然是磨練出來的。


威尼斯是個很特別的城市,事實上我覺得跟荷蘭有點相似,一樣處處布滿運河,家家門前有小河,不同的是一個以船為交通工具,另一個以船為休閒娛樂居多,但威尼斯的鄉村風情比較濃,他的外島更值得一遊,很有悠閒氣息,來義大利絕對別錯過威尼斯,因為治安大概是最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