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7/8 睽違已久的國王湖

今日的國王湖其實是我硬要來的行程,因為大家都說國王湖是德國最美的湖泊,一定要到此一遊,而5月份沒有排進行程,只好留到7月經過薩爾斯堡時再訪。

事實上這天早上起來發現薩爾斯堡在下雨,且我們也睡得比較晚,正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去國王湖,還是直接殺去慕尼黑,但怕我之後會有遺憾,所以還是衝國王湖了

旅館後花園的露天餐廳,因為下雨桌椅都收起來了
找前往國王湖的公車站牌有點曲折,一直在公車區找不到站牌,最後是問服務人員才找到,原來在斜對街角麥當勞對面,沒一個一個站牌去看路線還真的不知道,找到站牌後看公車是每30分鐘到一個小時一班車,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多,等到達國王湖附近車站已經中午12點多了,在車站還得再搭公車到湖區,原以為觀光景點公車班次很多,結果竟然30~45分鐘才一班,一堆遊客擠在站牌等候,趁等車時間我們跑去找午餐,路上看到一台餐車是賣烤雞的,看得讓人口水直流,二話不說就點了一隻一人一半,吃起來比21世紀還好吃呢!

到達湖區時間已是13:30了,由於還要趕車去慕尼黑吃HB,所以旁邊的店家連逛都沒法逛就直接去搭船

終於到湖區了,天色有點陰


國王湖的船票真不是普通的貴,坐船到最美的上湖區要17歐,誰叫我們觀光客的錢好騙呢!但我太想一睹上湖區的風景,忍痛買了最貴的票,而且要在2個小時內回來,真的很不值回票價

國王湖附近環山圍繞,最喜歡這種湖光山色了



遊客搭的是這種電動船

附近還有小瀑布涓涓細流

中途船長會用德語講解周遭環境,還會吹喇叭給遊客聽,最美的是那深山中的回音

不久,水氣越來越重了

搭了一個小時的船終於到達上湖區,卻開始下雨了

一陣大雨襲來,大家只好先暫時躲雨,等雨小了再繼續往前走

下雨時,一切變得好靜謐

等雨小了,遊客開始前往距離15分鐘路程的上湖區

遠方的小房與嚴峻的高山形成對比


前往上湖區的小徑,地上是白砂路,我穿著夾腳拖,邊走帶跑地讓我後半身噴的都是泥水

中途遇到小溪流,溪水乾淨透徹

遠方的牛群戴著鈴鐺吃草,叮噹作響

小徑越來越往山裡走了


中間還會穿過樹林

看到小屋就到了

美麗的上湖區呈現在眼前,湖水完全不受汙染,乾淨清澈,不過天氣真的不太好,無法看到更令人驚豔的景色,秋天來國王湖應該會有更多色彩,只能說這次有點失望,但國王湖周遭依然漂亮

匆匆地看完上湖馬上又趕回碼頭區

一路上大奔跑,趕上船後竟然過了20分鐘才開船,路上慢慢走的老爺爺老奶奶也順利上船,那我們剛剛那麼奮力地大奔跑是為了什麼...

中間站是一個可愛的紅色教堂,這也是著名的明信片景之一,聽說旁邊的餐廳烤魚很好吃,但我們無緣相見,只好留著給下次再來的藉口

晚上是慕尼黑的重頭戲─HB,應拖油瓶要求,只要來吃HB,他的美夢就成真了,只好再來吃一次HB

果然點了最大杯的啤酒

我也忘記上次點什麼了,反正能喝就好,這次點的是慕尼黑白啤酒

拖油瓶的第一隻德國豬腳,搭配傳統的馬鈴薯糰,豬腳肉很讚,皮炸得很酥脆,只是有點難切又黏牙,吃下來挺耗費力氣的,但我想這就是德國豬腳的特色吧

我這次點豬排,上面的洋蔥吃起來像油蔥,整體嘗起來味道不錯,右邊是巴伐利亞邦特製的馬鈴薯派,將馬鈴薯切片抹奶油,一層一層疊上來再拿去烤,非常好吃!可惜吃久有點膩...

第二次拜訪HB坐在室外二樓,天氣約18-19度偏涼,但人氣依然很旺,永遠都坐滿了人!


事後聽當地人說HB因為人潮太多,品質免下降,下次可以去當地另一間餐廳,聽說是製酒廠,也很好喝,聽了很心動,而且這次來很少吃到德國傳統的餐廳,因為它們外觀寫的字看不懂,是用花邊字體的德文字,加上裡面很漆黑,外頭一堆人喝啤酒,讓人誤以為是酒吧不敢進去點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