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4/30 城市與森林原來這麼近


 如果住在台北,最近的森林在哪裡呢?不是人造公園也不是山上的樹木,要走多久才能看到一片森林

但在斯圖加特昏昏家附近,騎個腳踏車5-6分鐘就可以看見一片的森林囉!而且旁邊真的就是住宅區呢!


森林的小徑哩,依稀可以看到旁邊住宅區的房子,住在這裡的人也太幸福了吧!
悠閒的騎著腳特車,吸收芬多精

其實來這裡的目的是要採熊蔥喔!一種味道跟韭菜很像的菜,昏昏一直說要把它做成韭菜盒子

不敢相信城市裡有這麼一座森林,走在這山林小徑還會巧遇野生兔子,沒錯,真的是野生兔子!在德國看不到流浪貓流浪狗,反而先看到流浪兔呢!

吸收芬多精,消除黑眼圈

騎完後來到附近的超市LiDL,昏昏大推的超市,逛完後我也大推!賣了很多生活用品,會依季節改變,像現在是接近夏季,開始出現登山用品、單車用具,一個大登山包只要15歐!有沒有搞錯!?這家超市賣了很多自家品牌的商品,不僅好用而且便宜,讓我非常後悔出國前去家樂福採買,以為在這裡可能會沒東西吃,帶了一些台灣的食物,殊不知吃的種類多又便宜,像一大盒麥片添加多種穀物可能才2-3歐,讓我差點在超市崩潰。走到市區,逛了更多店,藥妝店的洗髮精才1.5歐,賣的茶葉種類也超多,有治感冒、喉嚨痛、提神...等等,每一種茶都有功用,德國人真的很會做生意啊,像在台灣看了茶的名字─四季春,還是不知道喝了可以幹嘛,而且藥妝店還有自助洗相片機呢,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看!

圖中的凱薩沙拉1.69歐,料多又豐富,可以當我的兩餐。
德國人常把麵包當主食,各種麵包沾醬也是重頭戲,可惜包裝上面的德文看不懂,如果翻成中文那些原料我也還是不懂...
昏昏主廚上菜,今天的午餐是生菜加香腸加麵包喔!聽說這種外面一盤會賣到10歐,事實上食材可能只有3歐不到,剩下的7歐都跑到人的工資裡面去了,也難怪他們所得高囉,但是在台灣餐廳一盤這樣的餐點也可以賣到9-10歐,工資又是人家的一半,那剩下一半到哪去呢?

右邊是某種豆類的醬,名字我忘了,沾麵包不錯吃,生菜搭配的是昏昏自製的熊蔥醬,果真吃起來很像韭菜盒子內餡的味道!

廚房內各式各樣的油品與醬料,右邊四瓶都是油類醬料,瓶子做得好像酒瓶啊

某家院子粉紫相間的花

住宅區的街道很乾淨,車也一貫的停同一邊,每家院子的花花草草就修剪得非常乾淨,看的出德國人用心整理

到處都可以看到鬱金香,就像台灣雜草叢裡不知名的小花
附近市區的街上,每棟房子都好可愛

在橋上巧遇火車經過,火車與建築相間就是最美的一幅畫


這裡的建築都有屋頂、閣樓、小煙囪,每棟都跟別墅一樣,像是在宜蘭或清境會蓋的貴鬆鬆民宿

花園一定有一種花盛開

這間房子外頭還標示了自己的歷史呢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這間可愛的房子,接著昏昏就開門進去了,原來這棟可愛的房子就是昏昏家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