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5/1 動手做包子

來到這裡務必也要入繼隨俗一下,當個在德國生活的台灣人,每逢節日外面店面不開的時候,就是約朋友到家裡相聚的時候,今天很特別,Berat約了幾個朋友到家裡作客,身為台灣人的我們也不免俗地推出台灣道地點心

今天是個下雨天,非常地適合待在家裡,為了準備料理,我們一早就起床了
下雨天的德國顯得非常靜謐






補上前一天的晚餐,簡單用番茄、茄子、青椒、絞肉炒再一起,就是簡單的一道菜
起了大早開始備料囉,用的是前一天採的熊蔥加冬粉加蛋,因為有德國朋友吃素,所以做素韭菜包子!

昏昏大廚包得有模有樣!我們從擀麵粉、炒配料,完全從頭開始,一步一步地照著食譜做

Berat準備的生菜大餐

 生菜沙拉完成品!加了橄欖油及一些調味料後再拿去烤,就成了美味沙拉

Berat大廚在戶外準備的BBQ,我發現德國很多人家裡都放一台烤肉機,因為他們的院子實在太適合烤肉了!

麵包、烤餅與各式玲瑯滿目的醬料,德國的醬料超級多種,甜的鹹的辣的,不過吃久還是有點膩,但他們吃東西都滿愛加醬料的

包子跟胡椒餅完成品!其實做的比想像中成功,韭菜包子雖然沒包肉,但除了太淡之外,也很接近水煎包的味道了,胡椒餅裡面其實是放茄子跟絞肉,昏做的餅皮烤過之後很像蛋黃酥拿去烤再更厚一點的餅皮,非常對我的胃口!經歷這次包子大戰,從此對水煎包類投以敬佩的眼神,以後要帶著更尊敬的態度吃他們了!

我發覺他們煎的蛋都好好吃,蛋包大、蛋黃又黃,吃一顆就很有飽足感,之後問昏昏才發現這是有原因的,雞蛋在德國有分等級,依母雞的活動程度來分,3是關在籠子裡毫無活動力的雞,2也是關在籠子裡,但可以走動,1跟0比較以有機的方式放養母雞,比2.3更有空間可以活動,所以他們通常會買1以上等級的雞蛋

與德國朋友享用完豐盛的大餐後,我一個人出來走走消化一下肚子,發現雨天好多蝸牛喔!


鄰居的花園總是五顏六色

德國的郵差送信必須對照門口貼的姓名,如果同一地址但沒信上的人,就不會送給這戶人家了

走到教堂那邊就是市區了


雨天的S Bahn

可愛的小屋,德國人都很會維持他們的家,會定期漆油漆幫房子換新衣

走在路上很喜歡看看這些不知名的植物

U Bahn市區的站

又是一棟美麗的別墅

路邊的裝置不知道是布告欄還是藝術?


這真的就是布告欄了

通往對岸的長天橋,底下是給車走的路

這裡可以眺望遠方的小鎮,有一種很寧靜安詳的美

坐落在樹林間的房子,這種景緻隨處可見

他們常買的麵包店(Sehne)

放晴後,看到某間鄰居家的花園,滿地小花,還有烤肉爐、露天桌椅加浪漫燭台,就是我夢想住的地方!

旁邊可愛的小公園

雖然是假日,但走在路上都沒聽到什麼聲音,不曉得是德國人不在家還是躲在屋裡隔音太好,有一種感覺這世界是不是只剩我一個人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