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6/12-14 米菲兔的故鄉─烏特勒支

來到荷蘭,就覺得這裡的一切事物都好漂亮
房子大部分是深褐色的磚頭,配上黑色的屋頂,每一家的屋頂形狀也不太一樣,但相同的是門前都會種點小植物,擺上幾台腳踏車,證明我確實來到腳踏車之國,看到的自行車比行人、比汽車還多

荷蘭人很會裝飾自己的家,窗台上總是擺上一點裝飾品,讓家裡顯得溫馨可愛

這是欣芃家的大門,很喜歡這水藍色的大門,搭配右邊粉紅色的花,看起來既古典又溫馨,據說這些都是百年的老房子了,外觀竟然維持地不錯
我們常常自己煮東西就在欣芃的溫馨小雅房享用
第一天到烏特勒支就受到欣芃台灣同學熱情的邀請,煮了好幾道家鄉菜:藥墩雞湯、豆乳雞、炒波菜及主食義大利麵,手藝好的人煮飯架式就是不一樣,只能用快狠準來形容,吃完還有甜點跟飲料招待,非常享受,感受到台灣人特有的溫暖!

隔天自己一個人亂逛,在荷蘭果真是到處都布滿了運河,每個人都可以唱"我家門前有小河"了

偶爾還會看到有人悠閒地在划船,但我覺得他們很有閒情逸致會想在臭水溝裡划船...


烏特勒支是米飛兔的故鄉,以前都不知道米飛兔是荷蘭人呢,隨處都可以找到米菲的蹤跡
米飛兔博物館一進來就看到金色小米菲坐鎮

滿滿的米菲牆,可以在這裡聽故事

不少大陸人來逛

米菲作者作畫時的初稿



米菲兔博物館就像一個小型的兒童樂園,有米菲家、故事區、運動區、圖畫區,很適合家長帶小孩子來玩
游泳的米菲
但對大人來說逛完有點空虛,我在紀念品區逛得比博物館久,買了幾張可愛的明信片心滿意足地離開

博物館外街景 

接下來就在烏特勒支街頭隨便亂走,似乎巧遇了不少景點





突然看到運河附近好多人聚集,才想到今天是禮拜六,大家都出來曬太陽了
想看看大家在看什麼,結果往下一看,不過是一群年輕人開著船聚在一起而已

這是Dom Tower,烏特勒支的主要景點之一

據說這裡是環法自行車賽的起點喔!

往旁邊走竟然看到熟悉的畫面─法輪功!還有人在旁邊發傳單跟外國人介紹,引來不少人駐足

這畫面有種中西合璧的奇妙對比


禮拜天訂了羊角村的團票,來回才7歐!很開心地前往荷蘭在亞洲最廣為流傳的美麗小村─羊角村,據說這裡曾挖出很多羊角的化石,所以才稱為羊角村,來到這裡第一要務就是要坐小船遊村!大家都這樣推薦,因為運河穿梭整個小村,甚至有的居民以船為出門的交通工具。

原本想說我只有一個人,大概就搭觀光遊船吧,想找information問結果禮拜天休息沒開,這種事在台灣一定會很驚訝,但在歐洲滿稀鬆平常。正在找船的同時,有個香港女生搭訕我了,問我想不想搭船,我說"想"!於是我們就相約一起開一艘船,一個小時15歐元。
第一次自己開船有點緊張,而且還在國外,船道又小,因為路不熟好幾次困在水中央,擋住不少外國人的去路,好幾次都要撞到別人的船,人好的會笑一笑幫我們推到正確方向,人差的就皺一皺眉頭把我們船推開,但大多人都很熱情的跟我們說"你好",我們尷尬地只想找到對的路出去而已...
這就是今天的新夥伴─Zoe,他是一個記者喔,專門寫國外娛樂的專訪,目前休假15天自己到歐洲來旅行,已經在荷蘭玩四、五天了,接下來還要去南法玩,一個女生自己旅行真的很勇敢!


我們花許多時間在迷路跟找路,由於標示不是很清楚,又看不懂荷蘭文,在茫茫大湖中走錯河道,還多繞了一圈,加上不停地跟新朋友聊天,所以只隨手拍了幾張照片

事實上在我從德國明斯特搭車到烏特勒支就看過類似羊角村的村莊,因此沒太令人驚艷
這房子上面有愛心超可愛的!

划完船所剩時間不多,很趕地跟Zoe吃了午餐,這間餐廳的茶很有誠意,還端上各種茶葉供我選擇,超貼心!吃完飯接著必須在15分鐘內趕到公車站,正在狼狽地快跑同時,有個老伯很踩著腳踏車經過,還對我們說:hurry up,接著又很悠哉地超越我們,真的是太過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