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6/21-23 英倫奇緣(下)

倫敦~大笨鐘~好美~
終於來到心目中的倫敦朝聖了,但要搭車時總是給我出狀況,想從維多利亞站搭到西敏寺站,買了Oyster Card進站,卻發現這條線被封閉了,就是剛好我們到的這天施工,連許多英國人看到也傻眼,這段路就完全被封閉了,我們也不會搭公車,只好看著地鐵圖搭去別站再用走的了,出來旅行久了,面對各種狀況還算是應付自如

英國地鐵叫tube,果然長得很像管子

在倫敦的時間實際只有兩天半,大家都說太趕了,而我們的行程也真的非常趕,好在民宿就住在一區,走路就可以走到景點,首先是快閃一拍倫敦眼

天氣不錯,看到大笨鐘與藍天

大笨鐘真的好美,我很喜歡金黃貴麗的感覺




西敏寺的屁股,但我覺得比前面有特色

國會大廳,整體建築很雄偉

西敏寺正面,雖然也是氣勢凌人,但看起來跟里斯本的教堂有點像...

英國街頭總是到處插滿國旗,看的出來他們有多以英國為榮

禁衛騎兵部get

倫敦街頭這種白色的房子我還滿喜歡,和牛津劍橋又不一樣,是種皇家貴族的感覺

查令十字車站廣場

中午匆匆忙忙地問了劇場的票價後,立馬快步走過牛津街,趕來與詩涵相會吃龍蝦

真的是整隻龍蝦耶,可不是在開玩笑,一隻約12鎊,超級便宜!!難怪大家都推薦來倫敦吃龍蝦,雖然這不是這裡的特產,現在連我也推薦來吃了!


我點的是墨西哥式龍蝦麵包加龍蝦湯,湯偏鹹但料很多,麵包烤的香甜酥脆好好吃

跟詩涵好久不見了,上次見面是四年前的活動企劃師培訓,沒想到下次見面就是在倫敦,人生真是世事難料啊

詩涵非常情義相挺的當我們的導遊,帶我們走透透,省去迷路的時間,又有專人導覽,實在是超幸福的啊!

首先是china town,之前跟一個烏克蘭人聊倫敦要去哪裡玩,我們說china town,烏克蘭人馬上變臉驚訝地說:為什麼你們中國人還要去中國城呢!?

哈哈,就想來體驗囉~中國城事實上不大,從頭可以看到尾,據說吃的很厲害,但我們沒吃,然後可以聽到各種大陸鄉音跟廣東話,說實在倫敦真的很多華人跟觀光客,我們走在路上一點也不奇怪,甚至常常可以聽到中文跟遇到華人店員呢!

又在異地收集到一枚法輪功

接著走到柯芬園市集,也是滿著名的景點,這裡很多店都好好逛,但都太貴買不起



之後來到泰晤士河邊逛逛,歐洲的河水還沒看過乾淨、非土黃色的

莎士比亞劇場,看起來好像舊舊的茅草屋

這一側大多是現代化建築,英國某部分和香港很類似,一樣房子密度高,路小車多又快,應該說香港像英國吧,畢竟經歷過英國殖民

遠方有兩柱塔的藍色小橋就是倫敦塔橋,很有名的"倫敦鐵橋垮下來"的童謠就是在說他,後來翻旅遊書才知道倫敦塔是關皇家囚犯的地方,曾經有一任皇妃因生不出子嗣而被斬首在此,聽起來實在好恐怖啊!生不出孩子的女人有什麼錯?!生在從前的女人真辛苦

聖保羅大教堂,遠觀就有一股莊嚴感,就算周遭人聲吵雜,仍能看出他不畏身旁擾亂的孤芳自賞

正逢夕陽餘暉打在教堂身上

使教堂更顯得威風凜然

晚上8點已快餓到不行了,終於來到非常有名的貝果店,位於一個市集裡面,暫時不管能不能逛到市集,先吃再說囉

他的貝果很有嚼勁又香,點原味就非常好吃了,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貝果吧

而且非常佛心地開24小時,如果還有機會一定要再來一趟!

不過貝果店位在倫敦東區,聽說治安不是挺好的地方,到處是塗鴉藝術,滿地垃圾,看起來的確是亂了一點,還是白天跟多一點人來比較好

吃完貝果結束今天的行程,很感謝詩涵從中午陪我們走到晚上一路細心講解、帶路,讓我們度過了充實的一天,果然出外是要靠朋友啊!祝你在倫敦一切順利~

倫敦第二天,一早安排了白金漢宮看衛兵交接,剛到就看到滿滿的遊客,原以為天氣不好加上禮拜一人會少一點,看來遊客不因天氣與日期變少,大家都跟我們一樣想看到雄赳赳氣昂昂的紅衛兵

所有好位子都被占走了

早上一直下著雨,也等不到紅衛兵,最後竟然改變路線,且隊伍還變少,只看到圖中穿了斗篷的灰衛兵,雖然走路仍很有氣勢,但我想看到紅色的啊!

他們走路超快,我大概要小跑步才跟得上在後面拍照

一轉眼就只看到屁股了,但我跟欣芃都很喜歡他們的帽子,長長毛茸茸的,直蓋到鼻子,邊走路時還會邊抖動這個大帽子,模樣超級可愛



他們進去白金漢宮後,交接完沒多久一樣是灰的出來,唯一看到紅色是在遠方30公尺處的衛兵站哨處,看起來像是紅色小兵放在盒子裡

白金漢宮遠看是挺漂亮的,只可惜天公不作美


下雨沒帶傘的我只好充當開喜婆

海軍拱門,莫名又走到一個景點


中午再次來到戲院附近買劇場的票,不過很可惜等我們要買時,25鎊已被買走,剩下都是35鎊起跳,我們不願意花那麼多錢看歌劇,加上並非歌劇迷,因此作罷,只好留到下次規劃長一點的旅程,再來體驗囉

戲院附近是mm巧克力總店

沒想到mm可以出這多周邊商品,英國人的行銷手腕也滿厲害的

mm與英國文化融入的恰到好處

滿滿的巧克力牆,看了就讓人心動

各種顏色都有,滿滿的色素...呃 彩虹巧克力牆

心滿意足地買了巧克力充當零嘴吃,因為行程趕到沒時間吃午餐

接著又趕到國王十字車站,兩個哈利波特迷來到9又3/4月台囉

原來大家都是擺一樣的姿勢,後面有服務人員幫忙拉圍巾,模仿電影角色衝入月台的情景

欣芃的圍巾線條好美喔!不枉我們排了這麼久的隊

讓遊客拍完照最重要的是到旁邊哈利波特紀念品店購買東西囉,當然東西都貴鬆鬆,幫你拍的照片一張要9.5鎊,貴死人了,哪買的下手

下午天氣竟然變好了,巧遇美麗的街景

結果這樣的好天氣是要進入大英博物館看展覽,天氣是不能上下午對調一下嗎

不過還是很開心來到大英博物館朝聖,即使只剩2個小時參觀時間

我們用飛快的速度"看"過一遍展覽品,的確很壯觀,許多古埃及、古羅馬文物,甚至還有真實的木乃伊,讓人直起雞皮疙瘩,不敢相信我是在看一個死人!這個人要是知道自己死後每天有成千上萬的人在看他不知會做何感想...

邊逛大英博物館邊讚嘆英國的祖先是如何把這些真跡搬回英國的,以及他們竟然掠奪了這麼多國家的文物,但想想如果沒有他們掠奪過來保存,也許現在這些東西就會被自己的主人給摧毀掉了

表情生動的馬

古埃及區

聽說是很有名的西洋棋


最後還是想看看英國奪走了中國什麼東西,大多是玉和佛像,跟其他古文明的石頭相比,中國還是強太多了,其碼知道玉是值錢的東西,另外也慶幸最珍貴的寶物是在台灣故宮

最後一個是DonDon!來看大英也是為了博物館驚魂夜,第三集在大英博物館拍的,順便看看電影場景與"晚上會活過來"的主角

Wicked劇場,原本想看這齣"綠野仙蹤",可惜沒買到票只好作罷,下次有緣再相見,住英國的人都滿推這部,也推薦大家來看


最後一天晚上住的青年旅館也是男女混宿,一個是澳洲女生,一個美國男生,大家很好相處習慣也很好,至少比我們早睡,真心覺得我們遇到的男室友都挺乾淨也挺安靜,晚上小聊時一起抱怨白金漢宮有多讓人失望,大家都想看到 the red guy not the gray guy...
聊完後過一陣子竟然被敲房門說太吵?!住hostel不是本來就這樣嗎?而且我們聊天又不是開趴,我們還住過樓下是pub,整晚動茲動茲作響...

隔天一早來肯辛頓花園走走,整個公園腹地很大,完全隔絕了城市的吵雜,公園裡有跑步與遛狗的人們,走在林子裡非常地放鬆且心情舒爽,要不是為了趕車趕飛機,真想大半天耗在這裡野餐


公園裡的松鼠活蹦亂跳,突然停頓在一棵樹前,被我拍下這可愛的動作

走道公園邊界,看到一個很大的廳堂


公園裡不知是哪位教宗的雕像


匆忙晃完公園後,馬上來到貝克街找福爾摩斯,滿足欣芃小影迷的願望



福爾摩斯影集據說在此拍攝,倫敦政府在都市重劃時,還特地設置了貝克街221B號這個地址,滿足影迷的期待。原本想進去博物館晃晃,但門票15鎊太貴,身上英鎊不夠兩個人進去,加上聽說裡面不大,只好逛逛紀念品店乾過癮囉


瞧在紀念品店開心的呢



福爾摩斯博物館隔壁是披頭四專賣店,相信披頭四迷應該會很愛

貝克街附近就有巴士可以搭車到斯坦斯德機場,當時身上還有20多塊英鎊,只好隨意逛逛附近,順便買個午餐,結果到機場時,發現最好逛的在機場!各種大家推薦的必買伴手禮都有賣,還有好多精緻可愛的紀念品店,時間不夠我們逛,早知道就早點來機場花錢了!

特別提一下機場的櫃台人員好好,我把剩下英鎊才去買茶葉,結果還少10幾pence,他直接跟我說不用給就讓我走了,很少遇到這麼好的櫃台人員,因為我在倫敦遇到的店員都很差,去賣票亭問票,他們講英文講得超快,我們聽不懂請他們再講一次,每個不是嘆一口氣就是翻一個大白眼再講一次,是有這麼不屑賣票嗎?紀念品店的店員也一樣,問多少錢,都要講得快到讓我聽不見一樣,整體而言遇到得店員都不是太禮貌,但在路上問大嬸大媽怎麼搭車時都很nice,還特地帶我們去車站搭車,講話也會放慢速度,至少不會對英國人太失望。

以下是這次英國行買的紀念品,好像目前沒有在一個國家買那麼多東西,因為英國實在太好買了!!東西精緻又可愛,雖然比一般東西貴上一倍....但總是抵擋不住可愛的誘惑,到處都是紀念品店,把所有英國特色的代表融入到紀念品裡,如:國旗、大笨鐘、電話亭、紅衛兵...等,我想英國大概就像歐洲的日本(剛好都是右駕國),路上街面店賣很多東西,各式各樣紀念品店,牛津紀念品、倫敦紀念品、哈利波特、福爾摩斯、愛麗絲夢遊仙境,甚至很多可愛的畫風都對上我的胃,加上他們的店晚上都開很晚,假日甚至不休息,超市大部分都營業到晚上10點,甚至還有24小時的店,與歐洲境內的國家相比,實在符合亞洲人的作息時間太多了!很推薦來英國旅遊,交通非常方便很適合自助,唯一一點考量就是金錢問題,交通、住宿、用品都貴!貴!貴!
問我會不會想再來英國,我的答案是:會!但要先賺多一點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