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6/2-3 北德●一個人旅行

明斯特-好想住在這
來到庭瑋教書的地方,一個精緻美麗的城市,是德國腳踏車之城,也是大學城,環境優美、清淨自然,早晨空氣非常乾淨,走在路上特別舒服,也很安靜,讓人不自覺想住在這,是個非常棒的居住環境!

明斯特市政廳

黑教堂

美麗的迴廊

草地上隨處可見的野兔,而且一點也不怕人!

明斯特大學附近

湖區,天氣不太好且風很大,湖面顯得盪漾

寧靜的社區

庭瑋說:每次出去旅行後回來,覺得明斯特還是最美,經過這幾次旅行,我也有同樣的感覺了

不來梅-我最愛的童話城
因為聽格林童話長大,從小就聽過不來梅的音樂隊,非常喜歡這個故事,雞、貓、狗、驢子為了趕走強盜,而組了不來梅音樂隊,最後終於嚇跑了強盜。如今,這故事仍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佩服這四隻動物的勇氣與機智,我終於可以探訪他們的故鄉了!
不來梅舊城建築都有一種古典美,好喜歡



羅蘭雕像也是這裡著名的景點之一,是不來梅的守護者,詳細情節就沒特別注意

繞了好久才找到比較想吃午餐,是煎馬鈴薯搭配類似鍋巴的東西,左邊是一種酸瓜,在冷天氣裡熱熱吃很棒,可惜吃到最後剩三分之一很膩,反正也吃飽了,只好對不起這盤餐

黃金巷

自製糖果店
店員現做糖果

巷內氣氛佳




之後亂走竟然也到了知名的景點-整條紀念品街!

裡面的房子好可愛!

跟著別人走就對了!

很多可愛的紀念品!可惜都沒買,怕買多帶不回來

隨處可見這四隻動物,他們是不來梅的音樂隊!


漢堡-海港城
這次選擇住在漢堡,因為想要一早去碰碰運氣看能不能遇到魚市場,所以在青年旅館待的時間很短,早上七點就出門了

還好漢堡是個好天氣
搭配藍藍的天,也不管那是什麼教堂,怎麼拍都好看


接近海港的地方很多紅色建築,整齊又莊嚴


走到海港附近都沒什麼觀光客,遇到都是趕著上班的德國人,一個亞洲女生背著背包在這顯得突兀,不過我也快習慣這種異樣的眼光了。途中還走到了死胡同,一個亂走果然行不通,下次知道要往人多的地方走了



因為海港沒什麼好拍,只好拍些好看的房子


也許是天氣,也許是技術問題,我拍不出它海港的壯觀,但對一個生活在海島的人而言,海港僅此而已,西子灣比較好看!
生活在高雄港四年,什麼大船、風浪沒看過?看久了,還是西子灣看不膩

走在港邊走了將近三小時,始終找不到我心目中的魚市場,只好帶著又累又餓又失望的心情回漢堡車站,準備前往下一個隱藏版城市-呂貝克

巧遇中國海鮮


呂貝克-質樸小鎮
這是臨時加進去的行程,已聽聞不少人說這裡很美,離漢堡約40分鐘車程,來到這裡很近,也還好漢堡無聊,讓我有時間再排一個城市,而且這裡外來觀光客不多,大部分是德國人自己來玩,最喜歡在地人去的私藏景點

呂貝克最著名的景點

旁邊的建築古色古香,很像文學名著裡的圖書館

來到目前最北邊的城市,氣溫約13度,還沒有太陽,真是冷死我了

塔背面


來到呂貝克運氣很不好,遇到陰雨天,看見悲傷的呂貝克

仍有情侶在護城河上划小船

鎮上的大教堂,出來旅行跟本都沒在理會他們的名字跟歷史,反正看了之後還會忘記

路上巧遇一家店,發現人很多,每個人進去都提一大袋出來,忍不住進去也敗了些,回家查之後原來是德國有名的杏仁糖,本店在呂貝克,看他們消費的程度就知道他們有多愛杏仁糖

最後遇到下雨了,只好隨便買個吃的回到車站,意外在車站發現美麗的教堂

呂貝克的確是個漂亮的小鎮,天氣好來會更棒,但接近海邊,風很大很冷,只是個人覺得不用特地從遠處來看他,德國有太多類似的小鎮,如果是剛好來了漢堡,倒不妨來探望呂貝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