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6/25-26 單車尋訪荷蘭小鎮

其實來到荷蘭一直都是在休息的狀態,每天混在欣芃家,睡到自然醒,醒來便去超市買菜,回來煮飯,有空就去外面晃晃,取消了原本排的很密集的行程,像是比利時的布魯日、海牙─小孩堤防、鹿特丹,聽說那邊很無聊,加上不想讓自己太累,後來就沒去這些地方了,一直待在烏特勒支好好體驗在地生活,這回我要用最在地的方式─單車,來尋訪荷蘭鄉間小鎮。

荷蘭滿多單車是腳剎型,腳往後採才是剎車,雖然很快就適應,但當遇到緊急狀況時,還是不自覺地抓起把手來

第一回合走一個悠閒亂走的路線,決定跟著人走、跟著自行車道走,走到沒路再來看google map決定往哪走
隨便騎都會遇到美麗的運河



荷蘭也是一個走一走就會到鄉下的國家,從市區到郊區不用5分鐘,處處都是田野跟小房子

在森林裡都會遇到特別漂亮的房子,看著他們在院子裡玩耍、野餐,整個好愜意啊

鐵道旁就是農場

養著小鴨與隨手可得的綿羊

在荷蘭騎車最爽的事情就是一個人霸占腳踏車道,沒人跟我搶,愛怎麼騎就怎麼騎

騎一騎就發現乳牛了,真像生態之旅

左手邊是乳牛

右手邊是綿羊,大家都看著我,是有長得這麼像外國人嗎


馬上就來到十字路口了


查查google map,乾脆以地圖上大片的那塊湖為目的地好了,看看接下來路上會遇到什麼



結果馬上就看到這標示,是不是接下來會走到死路?不信邪的我硬是繼續騎,難得這條路乾淨又好騎
突然前方一片遼闊,看不到車也看不到房子,心想會不會在荒野中迷路,而且開始覺得有點累,身上也沒帶食物,但不想走回頭路,硬著頭皮往前騎,即使結果是不好的,我也想要找到答案再回頭!

好像闖進別人的農場,看到像卡車一樣的收割機

路上經過的農舍都異常漂亮,即使是農夫也很會裝飾自己家裡呢

一直騎了半小時都還是一樣的景色,開始有點害怕能不能找到出口

看到路的終點了!還好腳踏車能過,暗自慶幸自行車萬能啊!幸好剛剛的標示是給汽車看的

最後終於騎到出口了,痛哭流涕

出來後還是一樣的鄉間小路,不知道要騎多久

途中有看到標示地圖,似乎離那片大湖越來越近了!而且剛好騎到政府有規劃的腳踏車路線


不知是否是路線編號,而且這路線竟然叫作"Provincie Utrecht",是烏特勒支的普羅旺斯嗎?是不是有跟普羅旺斯一樣的景致呢?但我還沒去過普羅旺斯,等下個月去了再見真章

旁邊的景色漸漸變成這種溼地而非運河


前方仍是兩條只容得一台腳踏車過的路

天氣佳,景色棒,空氣清新,整個人心情舒爽

很享受一個人騎在這片土地上,路上很少來車,彷彿萬物皆醉而我與綿羊獨醒


騎著騎著又巧遇了池塘邊的房子,住這麼裡面好像與世隔絕一樣,享受著不受凡世打擾的清幽

荷蘭的特產:風車,其實我沒那麼常遇到風車,用一隻手都數得出來

又看到地圖了,有接近湖邊一點,但怎麼感覺我騎了好久還沒到

最後騎出那片田野,走到大馬路上了

到處都是羊角村的影子,運河、船、小房子,是個可愛的小鎮

小橋、流水、人家的概念

荷蘭的房子似乎不會只有兩種色彩,比較繽紛一點

他們都把庭院打理得整整齊齊,讓路人觀賞也舒服

終於!看到那大湖了,在房子後面就是了

最後拖著疲憊不堪的身軀,來看看我執著的大湖


這片湖泊很大,但沒什麼特別的,不如我途中遇到的綿羊好看

騎了快三個小時的車,看一眼大湖後拖著又餓又累的身軀騎回家去

看到可愛的小船忍不住停下來拍

回家的路上心裡只想著:怎麼這麼遠!
事實上騎到大湖我已經沒力氣了,但後面至少還有2小時的車程,幾乎是用意志力在硬撐,一路上看著荷蘭人輕巧地踩著單車超越我,而我騎這不是變速的腳踏車,有點吃力地龜速前進

為了不一直停下來拿手機看google map,找了一條順著回去的路的運河,跟著運河騎就對了

專門設計給自行車的橋,還好騎車走的路都一路順暢,不會突然到終點就沒路了,再次讚嘆荷蘭的自行車道設計的好!

最後獻上經典的荷蘭景,結束第一回合


3點出門,回到家已經8點了!累到沒力氣做飯還靠著朋友的接濟...
自己上網查一下今日路線,發現竟然騎了快50公里!媽呀,用機車騎都會累了更何況是腳踏車呢!暗自佩服自己的毅力,但用單車真的是深入荷蘭鄉鎮最好的方式!


第二回合來個輕旅行就好

目的地是位於右下方,看起來像小花的地方,跟前一天的距離比根本天差地遠,但這天已是待在荷蘭的最後一天了,不想讓自己太累,還得回家收滿得快裝不下的行李,決定走個優閒路線
剛出市區就看到這長相特別的房子,好像積木一樣


默默的又來到我最愛的原野森林

很享受這種一望無際的草原

這條自行車道沒什麼車經過

右邊那群不是羊群而是鳥群!這群鳥佔地為王了


再次感謝欣芃的腳踏車陪我尋訪荷蘭


有草原就有羊群,中間那隻綿羊還會看鏡頭




休息到一半,有一對騎車的老夫妻停下來,坐在我隔壁長椅上野餐

今天看到好多奇妙的房子,像是藝術家特調過的一樣


慢慢路越走越小了,不曉得今天有沒有機會遇到一望無際的田野

接著便看到一片濕地與小運河

迎面而來的是一大片農作物田,看起來像是種在溼地上的水生植物

看看google map,好像已經經過目的地了,途中的景致看起來都是運河加草地,應該就是了吧
反正目的地達成就可以回頭囉

今天遇到的森林小路特別多



還遇到自行車標誌,果然這條路有比較多厲害的人在騎

穿過橋就進入市區了


路上經過AH超市買些點心跟擔路,結束今天的旅程

這是我在荷蘭最愛吃的餅乾(右邊),吃起來像消化餅,中間有夾麥芽糖,像是荷蘭名產waffle的變形種,有點甜但又不會太甜,我非常喜歡,可惜行李實在重到裝不下,沒辦法買太多帶回台灣,我的背包加手提行李至少有10幾公斤重,而且這些行李還要陪我走接下來半個月的行程,只好後面花錢再收斂一點了


檢視今天的路線,才騎10幾公里而已,根本是昨天的1/4,也太跳痛了,應該是昨天騎得太過頭。如果有人一起騎,再帶個野餐盒,悠悠哉哉地騎一整天也不會累!


享受我在荷蘭的最後一餐:扁豆湯與炒泡麵,結束這將近一個月的荷蘭悠閒之旅,接下來就是半個月遊六個國家的緊湊旅程,得先好好儲飽體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