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5/11慕尼黑●天鵝堡●挑戰一個人旅行


到紐倫堡之後,再搭兩個小時的車就到慕尼黑了,趁著這次來到拜楊邦,順便晃一下慕尼黑跟仰慕已久的新天鵝堡

德國巴士上面還有衛星導航,看看現在到哪及還有幾公里會到,好先進阿
到慕尼黑後先找到我住的青年旅館,一個晚上18歐非常便宜,不過是男女混和的,就有點風險,雖然離車站近,但覺得車站附近有點雜亂,很多年輕人或黑人三三兩兩聚在一塊,當有人走過就這樣看著你,不是很喜歡這種感覺。還好室友一個是香港女生,是個自己出來自助旅行的學生,另一個是黑人大叔,在漢堡工作20年來慕尼黑找朋友玩,感覺滿實在的,跟他聊天很瑜快,幸好沒遇到怪室友!

還好在慕尼黑有是先約"網友",是在德國WH line 群組裡認識的,兩位香港人都非常好,已經來過的景點還是願意再帶我玩一次,而且都是初來德國,他們剛在慕尼黑念語言學校一個禮拜,大家德語都是初級開始
這麼多的教堂、皇宮在德國,外型可是都不會重複呢



國家歌劇院,弄得跟皇宮或博物館一樣

皇家花園裡的涼亭,兩邊種滿紫色的花看起來好浪漫

裡面很多外國人在跳國標類的舞蹈,還有一對亞洲面孔的情侶想湊進去跳,可惜不會跳,哈

好天氣拍出超美的皇宮

晚餐來到HB朝聖了

裡面真的挺多觀光客的

很開心有兩位專業的小導遊,帶我走晃慕尼黑市區,還來到了仰慕已久的餐廳,在這裡就是要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大聲聽音樂°我們第一次見面就相談甚歡,好像很久不見的老友一樣!

豬腳.白香腸.馬鈴薯沙拉

瞧Aaron切得很認真

慕尼黑晚餐happy ending

第二天自己一個人出發去菲森了

超多遊客,自動導引觀光路線

公車到達遊客中心後,已經遠遠看到新天鵝堡

走到遊客中心發現舊天鵝堡,在藍天底下有種霸氣

在遊客中心排了許久才買到票,終於可以上山了,可是天氣好熱,我竟然還穿著毛衣,似乎已忘記以經從台北來到高雄了,身上還背著大背包,爬這30分鐘的路顯得更吋步難行

一路上有些許馬車會經過,但味道不是很好

上來後可以眺望遠方的山、湖、小鎮,集所有最美的元素為一體形成一幅美麗的畫

終於到天鵝堡了,有好心的外國人知道我自拍技術差幫我拍照

進城堡後,從窗外看出去的view超美!
遠遠看到舊天鵝堡坐落在兩湖之間,小山丘上

最後走到瑪麗恩橋,看看整座城堡,風姿真的超迷人、超震撼!是非常完整的一幅畫,真是太美了!個人覺得買12歐的門票進去只有看窗外的風景好看,30分鐘的導覽很快就結束了,還不如來瑪麗恩橋一睹城堡風采


回程搭公車,看到牛們在奔跑

菲森小鎮,這是一個走到腳快斷的一天,因為背重物(約3天行李加紀念品)爬山,讓我腳走得很不舒服,最後一個小時真的走不動了,就直接坐在車站休息,搭了三小時多的車,快12點才到家,完成超級累人的第一次一個人旅行!

最後還是要謝謝好朋友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