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5/17哈修塔特,山中小鎮

聽說哈修塔特是奧地利最美的小鎮,慕名已久後,輾轉搭車到達這山中小鎮

不過住宿的地方跟小鎮在湖的兩岸,得搭這種小船才會到,長得像大型獨木舟,但實際是電動船,行駛在湖上,有一種萬物皆醉我獨醒的浪漫,另外船上還有兩個大陸年輕人,看起來像學生

大約行駛了10分鐘,漸漸看到小鎮了,可惜今天天氣不是很好,雲層很厚,感覺很冷,船夫說這裡的天氣都是這樣
船夫問我:你的國家如何
我:很溫暖
船夫:那冬天的天氣呢
我:就跟現在一樣...

一到鎮上發現和想像中不一樣,人聲鼎沸,似乎在辦什麼活動,山中小鎮一點也不寧靜

第一天到達哈修塔特,天氣陰濛濛,沒什麼光線,所以拍照不好看

但遙望山、湖、城仍有一種寧靜的美感

但這裡似乎越來越紅,成了旅行團必經的景點,我們遇到了不少韓國團、大陸團和台灣團,不過他們可以晃小鎮的時間只有兩三個小時,深深為他們覺得可惜

而我們可惜的是太晚發現岩洞的關門時間,讓我們就這樣錯過了,聽說這裡的岩洞與鹽礦很有名,很值得搭纜車上山去看一看

在可惜之餘,我們發現了另一個絕佳拍照地點,可以將小鎮與山水一起融入畫裡面,真美!



奧地利的房子很會利用植物來裝飾,我看到了不少樹木牆,充滿鄉村自然味

第二天看氣象是好天氣,我們特地起了個大早,準備捕捉陽光下的哈修塔特

日出的陽光漸漸展露頭角,灑在湖面上

晴空萬里,果然是個好天氣,特地7點出門,搭最早的火車,坐到哈修塔特車站,搭小快艇飛奔到對岸小鎮囉

7點多的小鎮果然很美,沒有觀光客,只有愛拍照的我們

不枉費我們那麼早起,真的是個怎麼拍都好看的天氣

坐在快艇上,一邊享受著陽光,一邊享受著冷風
一大早只有太陽跟天鵝起床了

這下真的是清靜淨的小鎮了

再次回到昨天的位置拍照,整個畫面更鮮豔更有生命力了!

 私人拍照景點更漂亮了

哈修塔特好美,讓人佇足不忍離去

最後以明信片地點拍的照作完美end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