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5/8-10 紐倫堡的惋惜

在去紐倫堡之前,我們先去Ingolstadt見昏昏的朋友,順便去他工作的地方參觀Audi的展覽。
事實上這周剛好遇到DB大罷工,很慶幸自己提早一周來,而罷工當然也影響這周的行程,去Ingolstadt沒了火車,也沒有巴士到,最後在共乘網站找到一個剛好從斯圖加特出發,時間又吻合的司機,但見面時間是5:30!所以我們得4點多就起床了,一路坐著好心人的車,熬了3個小時才到Ingolstadt,剛好是9點前趕上上班,真佩服這位司機每天這樣開車去上班,早上3小時,下班又再3小時,即使公司付我車錢,但我一天大概就受不了了

Ingolstadt是Audi大本營,在地有1/3的人在Audi工作,幾乎是靠著Audi吃飯,也可以說是Audi City

路上看見特別的三輪貨車搭配背後粉藍色的建築,超cute!
噴水池儼然就是個小孩戲水的情景

舊城區的教堂,顯得歷史斑駁

內部好像大法官隨時會出來開庭一樣

進入Audi博物館的英文導覽了,操著德國口音的導覽還是不習慣 

女賽車手昏昏與他最愛的抹茶

這裡也展示了不少警車

晚餐終於到餐廳吃飯了!由德國在地人當地陪,介紹我吃這道豬肩膀,味道超讚讚讚讚讚讚的!
皮酥肉嫩,咬下去鮮嫩多汁,我不覺得我還能吃到更好吃的豬肉了

這是第一次住airbnb,也是這位房東第一次招待客人,因為房東是個年輕的男生,住進一個沒有評價的陌生男子家還是有點怕怕的,還好人很熱情,他分享他的廚房、客廳、浴室讓我們用,還說可以用他的廚房器具也可以吃他的土司,讓我覺得他不是個壞人,雖然長得一副很愛玩,當天接待完就直接去party了,住了兩晚只有第一天見面跟最後一天還鑰匙有看到他,不過他家滿乾淨,裝潢簡潔又現代,看不出是個男生的家,整體來說是一次挺不錯的經驗

隔天真的要進入紐倫堡舊城了,可惜天空有點陰,呈現在我們面前是個有點灰暗的紐倫堡

但很幸運地遇到假日市集還有一年兩度的跳蚤市場!!只是德國地陪不喜歡逛街,只好作罷了,讓我深深的扼腕...

早餐吃自助buffet,聽說炒蛋加豆子是英式早餐

教堂12點剛好會有個國王出來晃一下

灰濛濛的城堡

紐倫堡特色杯

從城堡往下看紐倫堡舊城還滿美的

城堡內部的天花板,這好像是他們專屬的旗幟圖案

皇家宴會的裝飾品金光閃閃

城堡裡面一個深50公尺的水井,水倒下去還要等10秒鐘才會到底阿!


看完水井馬上又爬上高塔,累得我氣喘呼呼,深深感嘆體力又變差了,但是登高望遠,可以看到美麗的小城還是很值得

紐倫堡在當年是納粹的大本營,在二次大戰時已被炸得面目全非,目前看到的大多是後來重建的部分

護城河也照當年依樣畫葫蘆建出來

城中穿插一些小河,更增添這裡的魅力

看到腳踏車與藤蔓,好像又進入宮崎駿的世界了


這可是明信片上著名景點喔!


某一著名大教堂

其實在紐倫堡這天沒有玩得很盡興,因為早餐吃太飽,又喝了德國的生水後,肚子不太舒服,有點悶悶的,可能就跟天氣一樣,無法放晴玩個痛快,而且還沒逛到跳蚤市場,真是太太太太可惜了,真想再來一次!

隔天總算有好天氣了!德國的天氣真是瞬息萬變,不過好天氣的日子還算多,而且天空是藍的,不會有很多雲層在上面

一早到廣場上看到小列車

這次很衰沒看到美泉

因為禮拜日街上都沒開店,所以就跑去玩具博物館啦!
這是樓梯間充滿可愛玩具的地毯
有中文導覽跟英文導覽,為了磨練自己硬要選英文

這些玩具娃娃屋都好精細

廚房用具做得好像可以用一樣,好逼真啊!

逛完又接近中午時間了,廣場上剛好有的小慶典,擺滿吃的攤位,大多都是甜點、啤酒、香腸、甜點、啤酒、香腸,攤位重複性頗高的,但還是很多人搶著買

廣場上已經湧進了許多人

這就是我的午餐了,牛排漢堡!!我偷吃了一口昏昏的之後,立馬買一個自己享用,我的牛排有兩片肉呢!超級juicy!
教堂前還有街頭藝人跟小孩玩大泡泡呢

果然好天氣怎麼拍都美

感謝德國地陪(昏昏的朋友),他是在紐倫堡長大,熱愛紐倫堡的一切,真是好羨慕他住在這麼棒的地方,這裡的酒我都問他哪種好喝,他說各有特色,不然他點兩種,讓我各喝一口後再選擇我喜歡的,果然他很gentleman的都讓我先喝,人真nice!順便幫他徵友,他喜歡亞洲人,無信仰,在Audi工作,有車(貸)有房(貸),實際只大我一歲,看起來卻不像,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