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5/19 食物篇

土耳其大餐篇
昏昏跟Berat特地撥空帶我去吃道地的土耳其餐廳,來到斯圖加特的土耳其街,這裡聚集了許多土耳其人,有土耳其超市、土耳其餐廳、甜點店,Berat像是來到自己故鄉一樣,很興奮地跟我介紹,他也用土耳其語跟店員溝通,點菜時當然我只要負責看就好,點了一碗牛肚湯,他們說這在外面餐廳很少見,所以就點了他,另外還點了一份沙拉、一盤牛肉片搭麵包、生菜和一種穀類,像是我們的主食-米飯,跟一份像是比薩的“喇媽久”

這牛肚湯竟然長得一副濃湯樣,可以加點檸檬進去,牛肚吃起來像大腸,喝起來有點酸酸的,像是加了檸檬沒有玉米的濃湯,可是又有點牛肚的腥味,放到冷掉了之後,油腥味更重,害我不敢再喝下去,真對不起這碗湯
這就是喇媽久,捲起來可以當捲餅吃,他們的食物實在不適合用刀叉吃,餅皮硬,生菜軟,反而用手拿是最方便的,上面那杯“飲料”很特別,他們說喝了可以止辣止鹹,結果喝了之後像是原味無糖優酪乳加鹽,口感比較液體一點,真的是挺特別的

以下都是土耳其的甜點,琳瑯滿目,但我認為做法都一樣,麵粉捏成固定形狀,拿去烤完之後淋上厚厚一層糖水,吃起來超~級~甜!!!吃一顆大概要喝一整杯水吧,土耳其人真愛吃甜


長的很像蜜地瓜的東西,也是用麵粉做的

下面像糕餅類,比較正常一點的點心,他們點心通常都會配無糖紅茶喝,吃完之後就會理解為何要喝無糖紅茶了

底下這個好像台灣的涼糕啊

在家裡宴客擺滿了土耳其點心,我只吃得習慣綠色那籃,每個熱量都好高啊


台灣小吃感動篇
這天費盡千辛萬苦來到杜塞爾多夫,就為了吃上這碗滷肉飯!我從斯圖加特搭巴士,預計搭6個小時到杜塞,結果才開2個小時到海德堡就出現狀況,巴士竟然超賣票!!有很多人沒位子坐,可能受到前幾天德鐵罷工影響,很多人槍搭巴士,票價還翻貴一倍!不得已只好搭巴士,這下可好了,看德國人怎麼處理事情,把乘客晾在路上一個多小時,問司機怎麼回事,司機卻說他不知道,他只是司機,害得我聽不懂德語也不知該怎麼辦,還好另一位車長連絡完,跟我說我必須待在車上,代表原車的乘客沒問題,在這站上車的得等下一班車來,被這樣一搞,到杜塞整個大大delay,直到晚上8點才到達目的地,整整坐在車上9小時,只吃巧克力跟餅乾果腹,也盡量不喝水少上廁所,一下車就直奔台灣小吃,最後能吃到滷肉飯真是太感動了!特別是經歷了這場巴士災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