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5/2-3 National Achievers Congress and Nick


在這裡英文讓我深深體會到"少時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道理
明明英文也從國中學到現在,學了十幾年,卻始終沒有辦法正常的跟外國人溝通,常常是聽跟讀懂這個字,但要說時總是記不起這個單字,好像記憶瞬間斷線一樣。

今天來到這聽成功者專門對創業者的演講,全場使用英文,不知道自己可以聽懂多少,就當作來磨練英文聽力吧!主講者很多人,照片上面積越大的代表越多人被他們吸引來聽演講

地點是在斯圖加特機場旁邊的ICS,類似國際會議廳跟世貿展場那樣

會議廳的設備很好,大大的銀幕與講台,有專門的攝影機坐實況轉播,讓每個人都可以清楚地看到講者 
  
這是一堂外匯課,教你怎麼找趨勢與如何靠外匯賺錢

裡面有個亞洲面孔,是個馬來西亞人,他在網路找到賺錢的商機,成功之後,自己到各地遊玩,同時網路正在幫他賺大錢

歷經兩天各8小時的演講,幾乎一直坐在椅子上,可能是因為可以拿到免費票的演講(對外仍說要收錢),講者大部分都會來推銷自己的課程,主辦單位也沒有給時間表,我們根本不知道什麼時間才是準時下課,而且每位講者都有超過原本預定的時間,使得我們中間的休息時間不多,有時15分鐘,有時甚至沒時間休息,甚至中午只有30分鐘讓大家吃飯,好在我們有事先準備吃得進來,在德國準備便當是常態,但他們的便當都不用熱過,因為都是吃麵包類或是三明治類的食物,怎麼都吃不膩呢,在車站最多的店就是麵包店了,可能因為便宜也方便,但我想等我回去暫時不會想吃麵包了。

等到第二天的最後一位講師─Nick,偶像終於出現了!他一出場就受到如雷的掌聲與歡呼,在這個場子裡,講者都是令人尊重與敬佩的角色,常常一出場大家就會站起來拍手,結束時也不例外,中途如果有深深感動聽者的話,就會起立鼓掌。當然,Nick讓我們起立鼓掌了好多次,他講了他的故事,用非常幽默的方式調侃自己的人生遭遇,但其實也讓台下的人非常感動。

他問大家有沒有什麼障礙是無法克服的,有個人說他無法克服惡魔,Nick回答他:The Bible,聖經可以幫他擊敗惡魔,輕易又有趣的方式解決掉了他的問題;有個女生說她媽媽過世,讓他難以克服,Nick首先給她擁抱,給他鼓勵給他勇氣,讓全場為之動容。

其他講者的東西事實上不太讓我感興趣,也有可能是英文不夠好的原因,也可能是因為我目前沒有想要創業,全場印象最深刻的是Nick說:" Success don't need courage. Courage is do what you are afraid.Courage drives through fear." 最重要的是"Everything is possible, and my dream come true."聽完之後全身起雞皮疙瘩,不知為何他講出來就是特別有說服力!

結束後大家遲遲不想離開,一直爭相跟Nick拍照

全場英文最聽得懂的就是Nick的演講了,其他人的雖然單字都聽得懂,但是沒多想整句話的內容,所以印象就不深刻了...

終於聽完整整兩天的全英文演講,希望英文可以再進步一點 

聽完後到附近小鎮晃晃,這間餐廳服務生看到我在外面拍我身後的製酒爐,馬上開門歡迎我進來拍,還提供杯子給我當道具,真是超熱情超nice的!

太陽快下山時的街景,其實已經8點多了

一個很有歷史的時鐘擺飾

店都關門了,仍開著櫥窗的燈吸引行人多看一眼

聽說這上面的牌子是各種職業的象徵,可能適逢51勞動節吧

最後在街上吃了一球冰淇淋,牛奶加巧克力餅乾口味的,味濃香甜,甜筒餅乾超香,吃完也不覺得餓,就當作今天的晚餐與ending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